空山的彦

此刻与我爱的你们

有感于 @爱卡aika 今天的一碗温暖的汤 写着写着,就离题了……


夏雨秋黄,冬去春来,滚烫的热浪从银河岸上褪去,fallen embers,化成他们眼里的星辰大海。

我不知道,这场相遇到底带给我什么。

欢乐里有离别,遗憾处有希望,他们都那么好,那么好,我站在观众席里目送他们挥手走下舞台,走进无限未来。星子仍在天上,夏夜仍然有风,转身向来处,却只有空山寂寂,教人一时不忍落下脚步,踏破满地碎光留下的梦影。

红居北街的公交站牌会在风中老旧,画纸上卷边的牡丹会从水粉褪色成枫糖。很多年后我可能还会悄然立在蝉声浪里,想起芒果皮和白衬衫,就像两千年前见恒河水流过的波斯匿王,一念越过层叠往事。在我目光里的他们,永远青春不老。

 

于我而言,说不上是偶像,也没有因为他们学会什么,没有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尝过了向外寻找寄托的徒然,时至如今,能否满足自己或别人设定的那些“好”的标准,已没那样要紧。如果生命还有十年,一年,还是一天,我只想爱自己,沐浴在生命本来的光辉里,那是我在他们眼神里见过的,干净纯粹的,孩子般的快乐。

无论有多少声音说什么,无论这个世界看起来多么稠密、悲伤和晦暗。

要成为一束光。

那一刻我真地觉得他们是天使,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灵魂起源之处那轻灵和坚韧的光彩,照破层云而来,给一直等着一个消息的我带来新发的柳枝,和白鹰的羽毛。

 




好好去生活……

千万不要盲目地来爱我

千万不要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比自己更值得的

一语道尽我们所来为何。我简直惊讶,这甜美真挚又调皮如小猫的人,竟有如此成熟的心。而且,他自然而然地愿意与人分享自己,像太阳自然而然地就会发光。

爱自己不是世人眼中的自私,它是一切爱的起点,藏着将这颠倒世界正位的力量。什么是爱呢?我不知要怎样描述。爱里没有要求,没有评判,不需要等到“变得足够好了”才能爱自己——没有那一天的。只是现在这个,难堪又惶然的自己,不美,不好,也不特别。能不能恩仇俱泯地爱自己。

有了这个力量,世间再无难事,山海皆可平。

若像无根之草一样去寄托在一个理想的人身上,那个被寄托的人,和挂在上面的寄托者,都会失去力量。若非自身很有意识,身为公众人物的他们,或多或少会受到此类集体意识投射的干扰。我们收回这些过度关注的能量,回到自己身上,对他们是一种守护。

 

最后,我不知道会在这个坑里多久,从来没有这么久。喝过最好年华的酒,听过流淌着银色泉水的声音,故乡的云陪我行遍水远山长,懒懒地漂在头顶,我还要去哪里呢。想用曾经说给澜庭老师的那句,怎么说的来着,无论三次元的他们怎样,将来怎样,我都爱着。这两个人啊,大概是老天借了他们的形象,来送给我们一个礼物,拆开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一份。如果有一天我出坑了,不是因为不再爱了,是得“意”而忘“形”,放下他们的形象,游进万物的逍遥之海。

 

三次元的世界上,或许我和他们不会相识,无缘当面说一句,谢谢你。

然而灵魂的次元里,万物彼此知晓。我们一定相遇过。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




补记,写完它的昨晚的一个梦。梦见我拿着一只杯子,上面印着落日长空,青山远归的人影,和所有珍藏的故事。我恍惚觉得这不是真的,拿了杯子与人交换,每个人杯子上的画面或深或浅,在互相印证中我认识你们。梦醒时掉进心里的一句话是,本来那个就是真实的,你惶恐什么啊。

“一定要相信自己”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