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的彦

【朱白】花仙子——水仙(下)

前半在这里

跨越千里大冒险、第一次以人形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心上人的白宇,就这样在拥挤的小冰箱里被关了两天两夜。

再这样下去我就要自动冬眠了……不会被吃掉吧,不会这家伙一直把菜都放坏了也忘记吃,最后将我和大蒜一起丢进垃圾箱吧……真不甘心啊在超市里都碰到他的手了……想着可能即将发生的悲惨命运,白宇终于抵不住寒冷,意识渐渐模糊起来。

这时候,冰箱门开了。男人的手将蔬菜一样一样拿出来,白宇和一堆土豆、青菜、蘑菇什么的混在一起,哗啦一声被倒进一只不锈钢盆里,那两只好看的手伸进来挨个揉搓它们,又哗啦一声把水倒掉,白宇被撞得晕头转向,有这样洗菜的吗?!我知道你没机会做家务可是蘑菇青菜能跟大蒜混一块吗!何况你睁眼看看我啊老子根本不是一头大蒜!!

门铃响起,朱一龙擦擦手开门。“朱老师这是你要的锅!”助理左手递过一只不锈钢小火锅,右手一个电磁炉:“哇塞朱老师准备这么多食材,要不我来帮你切?”朱一龙笑笑说不用了,其实我也不会吃很多,嗯,这个大蒜放一半就够了。擦干白宇身上的水,朱一龙把它捏在手里准备一掰两半。

可能是小水仙的战栗传递到了朱一龙手上,又或许是长久的思念即将化灰的绝望令朱一龙莫名地心中一悸,他低头去看手里的“大蒜”:

……咦?这颗大蒜……好像发芽了?

 

昨晚冰箱里的白宇用尽最后的力气长出一簇嫩绿,哼,即使被命运遗弃,老子和一头大蒜也终究不一样!

“朱老师,你这个好像是一头水仙啊。”

“……水仙?涮着好吃吗?”

不是吧你个大居蹄子!你脑袋里除了火锅还有什么!!!白宇再次陷入了绝望。

“朱老师你不会这样暴殄天物吧!养在水里啊,能开花的!”

白宇几乎要热泪盈眶地感激小助理的救命之恩,朱一龙终于把他跟即将下锅的食材们分开摆放,他趴在微波炉顶上,看朱一龙手起刀落迅速地将蘑菇土豆切成小块,沸水里倒进麻辣火锅底料,白宇觉得眼前吹过的热风都是红辣椒的颜色,雪白的球茎上辣得冒了一层汗。

 

与世隔绝两天浑身是土的朱一龙终于吃到心爱的火锅,心满意足地收拾厨房,找出一只精美的白瓷碟,把小水仙摆进去。自来水有消毒剂,不知道对花好不好?朱一龙百度了半天也没找到个定论,算了,他拿出自己白天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倒进去,又把白瓷碟摆在了床头柜上。他单纯地喜爱花草,在北京的家里种了一院子的花,可惜没时间常回去照顾,只有那丛水仙每次仍旧开得茂盛,好像在欢迎他回家一样——天气该更冷了吧,不知道它还好不好。朱一龙安静地看着眼前的这颗水仙。它的球茎很饱满,裹着一层糯米纸似的外皮,透出里面的白嫩,几只圆头小绿叶从顶端抽出来,朱一龙怜爱地伸出手指摸了摸:

刚才吓坏你了吧,我跟助理开玩笑的,我怎么会拿你涮火锅呢。

 

黑夜里的白宇却睡不着了,哥哥的睡脸真好看,他睡起来这么乖的吗,不蹬被子也不说梦话,只有睫毛在动,听说人类这样是在做梦,真想知道他在做什么梦……

其实朱一龙并没有做什么绮丽的梦,他这个梦,可以说有点魔幻又有点惊吓。他梦见自己终于拍完戏回到北京家里,满园的花草盛装出来欢迎,哦不,声讨,月季挂满了枯萎的花朵,说你知道天多冷吗我头秃了明年也开不出花了!紫茉莉跨了一筐小地雷一样的种子向他喷射,说我想你想得孩子,哦不种子都遍地跑了你也没回来看一眼!银杏果腐烂在地里散发着诡异的气味,说他们都觉得我很臭,你说怎么办……朱一龙万分抱歉地安抚着这些植物,一面寻找着他的水仙花,众植物一齐叹道,你娇嫩的小水仙啊,他最惨了,想你想得生出了超能力,一觉醒来就变成个毛腿糙汉,现在正在你床上躺着呢……

朱一龙惊醒,按掉了闹钟。呼,还好,床头的水仙花仍旧安静地呆着,并没有变成一个……他盯着那些明显生长过快的须根,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梦里那个词。

 

大约是朱一龙喝过的水有魔力,白宇被浇灌了几天,翠绿的叶子窜到快一尺高,他也想控制一下自己的长势以免吓到他龙哥,可是他控制不住他自己。这天清早,他发现自己结了个花骨朵。

一双白皙的脚踝垂下床沿,圆润的脚勾过人字拖,大拇趾翘了翘踩进去,睡裤显然是不够长,一伸腿就露出一段小腿的线条……白宇不敢再往上看,因为他的花骨朵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大,眼看就要撑破外面那层薄膜蓬勃开放了。可要命的是,朱一龙下了床直接朝他走过来,白色小背心和差不多一样白到发光的手臂和肩膀晃进他视线,白宇平生第一次对自己的美貌产生了一丝不自信,这逆天的肤色和无可挑剔的曲线,被他说一次自己是大蒜好像也……不,唯独这件事不可原谅!白宇闭上眼睛拼命对自己说要矜持要矜持,水仙不是随便开花的每一朵都是珍贵的爱情!但是,柔软的手指碰上他的花苞,熟悉的气息吹在他脸上,白宇一秒破功,他,在心心念着的人眼前,开花了。

朱一龙惊奇地看着那半透明的花瓣颤巍巍地展开,在阳光下像一片新雪,那花朵害羞一样不肯抬头,遮住了中央娇黄的嫩蕊。白宇在这温柔专注的凝视下觉得自己已经快化了,头藏得更低,朱一龙干脆把他端到窗前,举案齐眉,然后微微仰头看着他。

……不不不,鼻尖都快碰上了,你不能抄底这样是犯规的……白宇艰难地挪动,让那朵花又抬起头来,被人这样看着的感觉太羞耻了。他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每次是怎样开满花翘首盼着这人打开院门,不不,这完全不是一回事,那时候他只是他院子里的一株花,在他眼中和其他花也没什么两样吧,现在他就只这么专注地对着自己,而且……白宇极力克制着就要化出人形的冲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朱一龙终于放下他,把瓷碟摆在窗台上,又拉开里层的窗帘,让阳光透过纱帘照进来,柔和的暖融融的,他对着他的小水仙笑了一下,你啊,这脾气还挺像我家里那一个。说罢他碰碰花朵中央金黄色的小杯,白宇来不及低头,被他碰得又是一个激灵。朱一龙笑得更开怀了,回头见呀,小水仙。

 

房门锁上,白宇扑通一声坐在地上,摸着胸口喘着气。好险,刚才差点就这么砸进他怀里了。朱一龙爱的能量太充沛,他一半时变不回去,要不偷偷跑去看他拍戏?白宇打开门就被一阵冷风吹得险些当场缩成圆球掉在地上,额,他郁闷地把门关回去,百无聊赖地倒在了房里唯一的大床上。

 

朱一龙回来的时候,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早晨叠好的被子摊得乱七八糟,不,这不是重点,我床上为什么躺着一个满脸胡茬的大汉!而且睡相还这么差,被子一半搂着一半垂地,毛茸茸的腿搭在床沿……唔,他想起什么,朝窗台一看,果然那颗水仙已经不见了。朱一龙盯着白宇的脸陷入了沉思,这个胡子男还真的有点帅,诶?他不是前几天超市里……

在这样目光的注视下,白宇的睡梦都被烧穿了一个洞。他揉揉眼睛伸个懒腰,诶诶诶诶龙哥?!“我忘了变回来了对不起,是这样啊你听我说……”白宇还没等说出下一句,就抱着被子直接滚到了床下。这懒腰伸得太大,停不下来。白宇显然是受到了惊吓,刚打算爬起来,却发现自己手脚都不见了,圆溜溜地被朱一龙捏起来,一把按回了碟子里。

“省省吧你,老实点,今晚不浇水了,让你再疯长。”

白宇可怜巴巴地蹲在凉水里,朱一龙似乎从一株水仙上读出了“我委屈”,嘴里继续说着教训人的话,嘴角却忍不住上翘。

“本事大了?还能从北京跑来找我?路上被人踩扁了怎么办?走丢了怎么办?你给我好好呆这听见了没有,拍完戏我就带你回家。再敢乱跑我立刻就把你栽在外面的土里。”

白宇缩了缩脖子,为了不在冻土里冬眠,他乖乖点头,难得眼观鼻鼻观心地守在神仙哥哥床头安静了一晚。

 

然而,第二天朱一龙下了戏打开房门,又见到满床乱糟糟的被子和一个成了精的男人睡在自己枕头里的景象。

“起来。”

“………” 白宇很想变成个球自动跳回瓷碟里,然而他发现,一株填满爱意的水仙不是想变回去就能随意变回去的。

朱一龙面无表情地掀开被子,准备把他拎出来。

朱一龙:…………

白宇:…………

“你……为什么穿着我的睡裤?还有你的上衣呢?”

“你昨天扒了……”

朱一龙十分后悔地想起,昨天他见水仙球茎上那层粗糙的外皮已经有些干裂,就随手给剥了下来。他抱着一线希望去翻垃圾桶,可是那里只有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塑料袋,白宇的衣服已经跟昨天的土豆皮和调料盒一起被倒掉了。

“我还能长出新衣服的,就是我好像一半时变不回去,你千万别把我埋土里啊……”

朱一龙的嘴唇抿成一条线,被子摔了回去,外加一件居家上衣。

“穿好。还有,你这样需要吃饭吗?”他挖了一天土已经筋疲力尽,要再把一个大男人埋起来还实在有点辛苦,哦不,残忍。

白宇心花怒放地套上居家服,就知道居一龙嘴上凶巴巴实际心里待他可温柔。“吃,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我现在很想吃你。

朱一龙泡了两盒热干面,掰开一双方便筷子递给白宇。“你怎么才能变回去啊?这样也不是事,实在不行我买张机票,你先回家吧。”

“我没有身份证。”

“……”

“别赶我走啊,我吃得不多的,你要是没工夫管我,我出去晒晒太阳就行了。”白宇看着朱一龙,可怜兮兮地搓着手。

“别出门乱跑,没有身份证会被当做不法分子抓起来的。”朱一龙无奈地掏出一个备用手机给他:“想晒太阳就在门口晒,万一走丢了给我打电话。”

朱一龙打开冰箱,拿了苹果和橙子准备当餐后甜点。哎?冰箱?他回头看白宇,这家伙好像怕冷来着,当初从冰箱里拿出来可是好几天都没动静……

不不不,龙哥你想什么呢。白宇对上那令人瑟缩的目光,您看,我现在这样也塞不进冰箱是吧!白宇冲上去关住冰箱门,背后靠紧了那扇充满可怕回忆的门:“其实我有办法变回去的!你说个变身咒语就行了。”

“嗯?怎么说?”

白宇沉进那两扇睫毛后面温柔的海,滑过雪山一样的鼻峰又落进一小片青茬底下的粉红,他微微弯了腰闭上眼,把自己的额头凑了过去。

温软的花瓣覆上小水仙的洁白,带着热干面的香气。

咦咦咦,好像没奏效的??白宇睁开眼,郁闷地看着他的哥哥。

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来骗亲的……

朱一龙叹了口气,捏过白宇的下巴,你是刚成精不久能量都用来长胡子了吗,咒语都记不对的?他对着那两片嘴唇亲下去,然后伸手接住了一只饱满的小圆球。

 

之后的两个月里,剧组的人发现朱老师走到哪都带着一个背包,而且他喜欢把背包敞口倒着放。别人提醒他,他说没事这样就挺好。然后有天拍完一场戏后换场地,助理帮他拎起包,发现一只白色圆球从拉链后面滚进了背包最深处。

“???”

“哦,那个是我从家里带来的减压吉祥物。”

助理惊讶地看着朱老师掏出一颗好像是植物球茎的物体亲了亲。天知道,朱一龙此刻多想叫个快递把他打包寄回家。

第一次亲过白宇之后,他足足三天没有变成人,直到第三天午夜,朱一龙被缠在身上的人压醒,从此他无比郁闷地发现,不管自己怎么亲,白宇维持植物形态的时间越来越短。为了白天拍戏省点心,他只好放任白宇每天晚上四仰八叉地睡在他床上,再用漫长的早安吻把他变回去。

好在,这戏也快杀青了。

还有没有机会把他栽回小院里呢?朱一龙把小水仙揣回包里,不管了,反正现在我很期待,跟你一起回家。

 

FIN.

 

西洋水仙的花语是“期待爱情”与“纯洁的爱”,以上。

评论(15)

热度(3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